白桦蛇

约稿请私信

【冥云】与君提灯(下)

☆微飞羽
☆推荐bgm《Jamie & Landon》(Painless Destiny)


最先离我们而去的是龙戬。

其实我知道,他早已对自己这一生毫不留恋了,
他的生命,
是由一个个荒唐而残忍的玩笑组成的,
我不知道命运何以要如此对待这样一位如水的男子,
曾有风去拂过他蹙起的眉心,却又让他落下泪来,
倘若一个人的心死了,肉体又如何艰难维系呢?

当勇士被选中,只有斩杀恶龙后才能解脱,
而我们没有恶龙。

龙戬早早地投入了永恒轮回,
我没有勇气去观赏他的生生世世。
但是泰雷选择面对,
天羽,永别了。
他这样说着,转身转得决绝,被万丈阳光吞噬,像他的信念一样,无迹可寻。 

苗条俊在他的飞船里永远闭上了眼睛。
玄武号中央处理系统混乱了,我听到一个女子的泣声,低低的,好像压抑着某种巨大悲痛,又终于止于寂静。
想忘记便可以忘记,
我不知是否该羡慕她。

风耀与风影长眠在六平,
今后他们是否每生每世都永远在一起?

当勇士被选中,只有在打败恶龙后才能解脱,
但我们没有恶龙,
我们的命运——便是接受永无尽头的轮回。
造物主给予我们的唯一恩赐——便是每生每世能够暂时得到一份无比强大的力量,以为能逃避命运的桎梏,能遇见最想遇见的人, 然后将生命结束在最好的年华,
当你对爱,对生命,对某个人食髓知味,才知道已经到了结局。

命运的指针接着指向了夜凌云,
他以可见的速度消瘦下去的,
他几乎无法进食,吃下一点东西会吐出更多来,
他的内脏毫无预兆地衰弱,
指甲盖大小的伤口都有可能要了他的命,
他无法入眠。
父亲告诉我,有偶尔几次他睡着的时候,气息微弱得几乎没有。


所有人都不知道,为什么夜凌云的症状如此严重,
但是我知道,
因为他不想死去。
我的父亲也憔悴了许多,有一次他精神恍惚的握着我的手:“天羽,我是不是该杀了他。”又一下放开,目光重新恢复坚毅。

他们便这样拥抱对方,
即使满身疮痍,鲜血淋漓。

我不曾想也不敢想我还能再次看到记忆里的那一幕,
他披着黑色斗篷,提着那盏橘红的灯,静静的被包裹在乳白色的浓雾里。
你可见过那样一双玫瑰色的如同宝石一般的眼睛。
美的惊心动魄。
我的父亲走向他,他便抬头看他,眯眯眼睛笑了,
年长者便伸手拥他入怀。

一瞬即是永恒。

我竟忽的流了泪。

那天晚上我难得与夜凌云独处,他洗过澡,头发上有湿漉漉的蒸汽。
“天羽,你小时候你是见过我的。”
“后来冥王把你送走了。”
“他很爱你。”
“……”
“我可能撑不下去了。”
我低着头,听了这话,两滴泪掉下来
“天羽,你不会进入轮回的。”
“你帮我照顾好他吧。”
“别让他去找我,那个不是我。”
我离开时回头看他,他一直注视着我,微笑着,
见我看他,用口型说了声“永别”,一滴泪快速地从右眼滑落。

第二天我离开了冥界。
第三天冥王带夜凌云去了一平,又买了一盏橘黄的宫灯。
第四天冥王和夜凌云在二平,他们找到了龙莹的墓,夜凌云说是龙戬堆的。
第五天他们在三平,荒漠,荒漠,和蓝天。
第五天他们去了四平。
冥王本意不愿去四平,但夜凌云坚持,
于是他也便永远留在了那儿。
冥王横抱着他的尸体,坐在高高的峭石上,
四平的风不敢惊扰。

我不知道我的父亲思想斗争了多久
最终他将夜凌云留在了四平,独自回到了冥界。

我第一次看到狮王对他的王如此不敬,他几乎是用吼的质问他为何不将他带回,
冥王看了他一会儿,答非所问道:“他想见见你的…… ”
狮王一下偃了声息。

我和狮王一起坐在四平的峭石上,他用食指和拇指捏着那盏灯,粗糙的指腹摩挲着檀木,那秀丽的灯与他粗旷的外表的搭配实在是怪异,但没什么可笑的。
我们不知道冥王如何处理了夜凌云的尸体,
在四平,风里是血色的风沙,空气里密密麻麻地站着他死去的族人。

“这盏灯很漂亮。”
“是的,不过没什么人用。”

我离开了。
狮王留在那儿
他用手指接住风沙,又用很低的声音说,
“我在这里。”

我回到一平的时候,火麟飞正在等我。我一下就预感到了什么,还没开口就哽咽了。
他过来抱住我,吻我,舐去我的泪水,然后微笑着看我。
他的瞳孔神秘而沉静。
我们该告别了。
一个月后,我把他埋在院里的那棵枇杷树下。

在他阖眼之前,他对我说了同夜凌云一样的话,
别来找我,那个不是我。

可我又如何克制得住呢?
可我们又如何克制得住呢?

我一次又一次强制参与他的人生,无论那里是否有为我而留的位置,
然后一次又一次目睹他的死亡,
那抹红色一次又一次轰然倒塌,
而我,
次次如初的无措。

同我一样,这样徒劳地追逐残影的便只有我的父亲。
但他从未刻意干涉,他只是默默的旁观。
千百次的轮回,他甚至曾经又成为他的将军,
但,仅此而已。

我不解,
“天羽。”那个高坐在王位上面沉如水的王这样对我说,“那不是他。”我不知他沉静的声音下压着什么。
那不是他,他不在这里。
那他在哪里呢?
火麟飞,你在哪里呢?

再十万年,我的父亲逝去了。一个这样强大的人竟也会死的吗?
而更让我惊惧的,是雪宫的仍旧辉煌。

我知道,天平的失衡会断开锁住巨兽的锁链。
有东西,要被放出来了。
 
他们似乎同千万年前一模一样,但其实,是不一样了。
他们,或者说我们,杀死了另一位王。
 
平衡呵,平衡呵,永恒的平衡。

我在五平,
我看见那个紫色的身影,
他提着一盏灯,远远地冲我笑笑,
倒下去了,

树下,那是我父亲的灵柩。


当勇士被选中,只有在打败了恶龙后才能解脱,
而我们没有恶龙,
我们的命运就是接受永无止境的轮回。
为每一生每一世的已知的悲欢喜乐一次又一次痛彻心扉,永无尽头。
仿佛将玫瑰揉碎,再去挑拣它的花瓣。
而那七人,便永远无知无觉地坠在永恒的阴影里。
是否该说睿智呵,仅凭七人的牺牲便维系了七个宇宙的诞生寂灭。
 
他们又一次踏入轮回。
而后我独自一人生活了四十万年。

我就要死了。
冥王的血统多给了我七十万年的时间,
那孤独又悲哀的岁月。
我庆幸我终将死去。


end.














评论(7)

热度(10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